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中共东阿县纪委 关于3起党内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10-16 11:28:20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担当,近日,东阿县纪委对查处的3起党内问责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一、东阿县刘集镇联校原党支部书记、校长李成军履职不力被问责问题

2017年5月至2018年5月,刘集镇联校时任副校长罗某某、时任报账员刘某某二人因涉嫌挪用公款罪取保候审期间,刘集镇联校未按要求及时调整二人工作岗位和相应的工资,李成军作为时任刘集镇联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对此负有领导责任。东阿县纪委给予李成军诫勉谈话处理。

二、东阿县姜楼镇联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克祥履职不力被问责问题

2018年3月,姜楼镇中心小学创建绿色校园过程中,未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非法占用姜楼村土地2400平方米用于操场地面硬化,被东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处以4.8万元罚款。刘克祥作为姜楼镇联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对此负有领导责任,东阿县纪委给予刘克祥诫勉谈话处理。

三、东阿县铜城街道原党委副书记张忠庆在村党支部换届工作履职不力被问责问题

2018年铜城街道办事处在村党支部换届工作中,对候选人审核把关不严,致使张某某在纪律处分影响期内提升党内职务,产生不良影响。房明作为管区书记,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张忠庆作为党工委副书记、资格联审组组长,对此负有领导责任。铜城街道党工委给予房明诫勉谈话处理,给予张忠庆通报批评处理。

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问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让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持续推动全县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东阿县纪委监委将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少数”,对失职失责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使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共东阿县纪委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