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中共东阿县纪委 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的通报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08-19 10:19: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释放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强烈信号,现将近期问责处理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近年以来,特别是市委、县委巡察以来,东阿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下属乡镇卫生院中的多名乡镇卫生院院长因违规违纪问题被纪检监察机关立案调查并给予党政纪处分,其中: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瑞贵公款旅游于2015年12月被党内警告,私自决定向查体人员发放劳务费于2016年8月被党内严重警告;牛角店中心卫生院院长张召民通过不正当途径办理中级职称于2016年2月被党内严重警告,借女儿生子之机违规收受职工和下属卫生室礼金于2017年5月被党内严重警告;姜楼卫生院院长姚吉东申报职称提供与实际情况不符的信息,造成不良影响,2016年6月被党内严重警告;高集中心卫生院院长赵绪新因审核把关不严、工作失职,2017年6月被党内警告;姚寨中心卫生院院长王立刚因环保问责被县纪委立案审查。

孙涛作为县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对基层卫生院监管不到位,东阿县纪委给予其诫勉谈话处理。

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尊崇党章,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各种违犯党的纪律的行为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县纪委监察局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强烈信号,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使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