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中共东阿县纪委关于3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08-19 10:13:50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现将3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问责的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一、东阿县农开办原党组书记、主任卓斌增因违规招投标被问责问题

2013年至2018年,东阿县农开办控股的东阿县欣源水利工程有限公司先后7次在农开办招标的高标准农田项目中投标中标,违反了国家法律法规。卓斌增作为单位负责人,负有领导责任。东阿县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二、姚寨镇人大主席师法勇因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被问责问题

2012年9月至2014年2月,姚寨镇大成村尚某、南张村张某、石后村徐某三人在不符合申报危房改造条件下,上报虚假材料违规领取危房改造资金3.74万元。时任姚寨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师法勇在扶贫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负有领导责任。东阿县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三、东阿县水产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冯森因下属违规出入国境被问责问题

2015年3月至6月,东阿县水产局原主任科员张昭军违规出国到柬埔寨,尼泊尔,马达加斯加,老挝等地。时任水产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森对下属管理不严,负有领导责任。东阿县纪委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自警自醒,引以为戒。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真抓真管、严抓严管;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东阿县纪委监委将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高悬问责利剑,倒逼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