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中共东阿县纪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中共东阿县纪委发布时间:2018-06-11 10:16:14

2018年6月,东阿县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唐吉栋因违规兼职取酬问题受到记过处分。

时任东阿县经济开发区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张爱玲,作为分管组织的领导,未积极履行工作职责,疏于对单位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对此负有重要领导责任。根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东阿县纪委对其进行全县通报批评

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突出“关键少数”,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东阿县纪委监委将严格按照省委实施办法要求,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维护党的纪律不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坚决不扎实等失职失责行为,一律从严追究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领导责任,使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中共东阿县纪委

                                  2018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