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中共东阿县纪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中共东阿县纪委发布时间:2018-06-03 10:16:40

自去年以来,刘集镇计生办工作人员翟书英因违规兼职取酬问题受到记过处分;刘集镇工作人员黄思思、李德乾因违规兼职取酬问题受到组织处理;原刘集镇经委工作人员李善金因违规兼职取酬问题受到组织处理。

时任刘集镇党委副书记刁立俊,作为分管组织的领导,未积极履行工作职责,疏于对单位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对此负有重要领导责任。根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东阿县纪委对其进行全县通报批评

上述案例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弱化、担当精神缺失、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全县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强化制度管理,细化工作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东阿县纪委监委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问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以强有力的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贯彻落实。

中共东阿县纪委

                                  2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