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中共东阿县纪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中共东阿县纪委发布时间:2018-05-27 10:16:36

2018年4月,东阿县实验小学职工杨先锋因违规兼职取酬问题被东阿县教育局通报批评。

时任东阿县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圣方,作为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监督管理不力,致使发生违纪问题,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根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东阿县纪委对其进行全县通报批评。

履职尽责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必然被问责。全县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对职责范围内工作做到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决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东阿县纪委监委将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坚持“一案双查”,持续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推动形成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良好氛围。

                                  中共东阿县纪委

                                  2018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