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中共东阿县纪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18-03-19 10:16:59

2018312日,发现高集镇邱庄村重点人员邱国忠脱管失控。时值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发生重点人员脱管问题,暴露出高集镇党委、政府对风险隐患研判分析不到位,应对处置能力弱,化解矛盾不及时,工作责任不落实等问题。

根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给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高集镇党委书记乔文军、高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丁卫东通报批评并向县委作出书面检讨,给予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高集镇党委副书记高扬诫勉谈话,并对相关直接责任人依纪依规进行处理

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守土有责,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东阿县纪委监察将进一步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对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力等问题严肃问责,典型问题通报曝光,使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共东阿县纪委

                                 2018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