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其他

中共东阿县纪委关于村“两委”换届选举中拉票贿选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18-02-09 10:21:30

“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拉票贿选、干扰破坏选举工作等违纪违法案件,坚决维护正常的换届秩序。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对近期查处的“两委”换届选举中拉票贿选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2018年1月,牛角店镇李营村党员付礼军在李营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前,采取给本村李某某等三名党员每人送一盒茶叶的方式为自己选举该村党支部委员拉票。2018年1月2日该村进行村党支部选举,付礼军落选。2018年2月,牛角店镇党委给予付礼军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在村“两委”换届选举中拉票贿选的行为,违反了组织纪律及组织工作原则,严重干扰了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正常进行。当前,全县换届工作已接近尾声,各级党组织要严抓纪律建设,严整不良风气,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县纪委监委将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对拉票贿选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问题严重的地区,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中共东阿县纪委

                                  2018年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