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中共东阿县纪委 关于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中共东阿县纪委发布时间:2020-11-19 11:31:33

为扎实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营造务实担当、真抓实干良好氛围,现对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一、东阿县牛角店镇吕楼村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树朋未正确履职给村集体造成重大损失问题   

2013年至2019年间,吕楼村经村两委商议将该村240亩林场土地流转给村民淮某,并签订承了包合同。在合同履行过程中,淮某未按时足额向吕楼村交纳承包费,给村集体造成较大损失。时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树朋对此负有直接责任,东阿县纪委给予张树朋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二、东阿县姜楼镇原副科级干部付茂超分管土地管理工作期间履职不力问题

2010年12月至2011年12月,付茂超分管土地管理工作期间,对辖区内企业违法占地问题知情不报,导致该企业长期违法占地,造成不良影响,付茂超对此负有直接责任。东阿县纪委给予付茂超党内警告处分。

三、东阿县新城派出所工作人员门茂天处置寻衅滋事案件履职不力问题

2014年12月,东阿县新城派出所工作人员门茂天在处置一例寻衅滋事案件中,未按照相关工作规定进行处理,造成不良影响,东阿县纪委给予门茂天党内警告处分。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自觉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正之风。各级党组织要扛牢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表现,拿出过硬措施,坚决予以整治。东阿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把查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着力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对典型案例予以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震慑。


中共东阿县纪委

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