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十五届东阿县委第三轮巡察公告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11-14 18:32:54

  经县委批准,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决定派出4个巡察组对第二实验小学、陈集镇中心小学、大桥镇中心小学、姜楼镇中心小学、姚寨镇中心小学、牛角店镇中心小学、高集镇中心小学、新城街道中心小学、第五中学、第二中学、高集中学、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等13个学校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自2022年11月中旬开始,至2023年1月中旬结束。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月15日(不含公休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
      二、巡察组分工及联系方式

      三、工作任务
      
按照“三个聚焦”的监督重点,重点对被巡察党组织 2019 年以来的有关情况开展巡察。
      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安排,查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二十大精神,查看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查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并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融入到教学科研各环节情况,查看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情况,查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和育人导向,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情况,查看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落实落细改革举措情况,查看义务教育政策、教育制度改革落实情况,查看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和民族宗教工作主体责任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查看全面从严治党治校情况,查看学校纪委履行职责情况,查看防范和纠治腐败和作风问题情况,查看维护师生切身利益,解决群众关切问题情况。三是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查看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情况,查看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查看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教师队伍。四是查看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涉及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干部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均含已退休、已调离)的相关问题,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办理。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按照巡察受理范围,直接向各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 鼓励实名举报。巡察组不接受任何个人查询,不负责向反映人反馈有关情况。
      特此公告。

中共东阿县委巡察办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