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在线

李干杰调研“四进”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 当好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监督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2-08-31 11:28:37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省“四进”工作办公室调研,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座谈会上,李干杰认真听取全省“四进”工作情况和重点项目、安全生产督导平台运行情况介绍,与烟台总队和肥城支队进行视频连线,了解工作队机制运行和督导服务情况,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扎实工作,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

  李干杰说,两年来,特别是新组建“四进”工作队以来,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四进”工作队深入基层一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四进”机制不断完善,作用发挥不断强化,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必须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

  李干杰说,“四进”机制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的积极探索,是“推动落实创新”的重要制度成果,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益实践。“四进”工作队作为派驻基层的常态化固定力量,有利于摸清实情、传导压力、解决问题、推动落实。实践证明,“四进”机制是行之有效的、务实管用的。做好下步工作,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定不移把“四进”工作开展好,努力取得更大更好成效。二要进一步明确功能。“四进”工作队要当好“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监督员”,完整准确全面了解情况,及时传达上级政策,协调解决发现问题,有效督促工作落实。三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围绕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和民生要保障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督导落实,完成好“规定动作”“指定动作”“自选动作”。四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形成垂直闭环,分阶段细化实化重点任务,该驻点的一定要盯紧,该督查的一定要到位,敢于指出问题、动真碰硬,确保事事有回音;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数字赋能,建好用好信息系统,加强相互学习借鉴;完善考核奖惩,充分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五要进一步强化支撑。把“四进”工作队打造成培养锻炼选拔干部的重要平台,调整优化选拔管理考核办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真正把精兵强将选出来、用起来、管理好。六要进一步严明纪律。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工作要独立、生活要独立、关系要独立,严格教育管理,树立良好形象。

  省领导王宇燕、曾赞荣、张海波、范波,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李子路 刘兵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