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在线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聊城日报发布时间:2022-04-07 14:25:08

  4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24日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参加2022年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有关工作事项。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警钟长鸣、做到举一反三,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底线。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在思想上要绷紧弦,严格落实省委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厌战情绪、松懈心态和“局外人”思想,始终以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来对待安全生产工作。在工作上要抓到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八抓二十项创新举措”等工作要求,切实把隐患当事故来对待,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紧盯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聚焦中小企业,把事故防范在未发生之时,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扎实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发现重大安全隐患或同类隐患反复出现的,严格依法依规处罚。在责任上要再压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确保生产活动在哪里,安全监管责任就落实到哪里。对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等造成生产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扎实推进义务植树和森林质量提升工作,建设更加完备的森林生态系统,让绿色成为聊城最美底色。积极推进义务植树尽责广覆盖、常态化,推动尽责方式由单一植树增绿向以爱绿植绿护绿为主的多种方式转变。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确保每一片林、每一棵树的管护责任都能落实到位。深入挖掘造林绿化空间,在严防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前提下,充分挖掘零散造林空间,科学绿化、因地制宜,见缝插绿、提高增量,着力提升生态碳汇能力。把城市绿化和文化底蕴、历史传承、城市特色有机结合,加强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绿化管护水平,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聊城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县市区、市直机关绩效考核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明确考核重点,创新思路方法,分类精准考核,用好用实考核结果,真正做到奖优罚劣、激励担当、促进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