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在线

孙爱军在参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东阿县代表团讨论审议时强调 立足工作实际 树立更高标准 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来源:聊城日报发布时间:2022-02-20 11:34:14

  2月19日上午,孙爱军同志来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东阿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中共聊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的报告和中共聊城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工作实际、树立更高标准,及时用党代会精神完善提升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创造性地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代表们在讨论审议中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坚持党性原则、紧扣上级精神、彰显聊城特色、体现为民情怀,立意高远、语言朴实、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引领性,是指导全市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孙爱军指出,过去的五年,是聊城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我市做了很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轻装上阵再出发,为聊城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特别是近年来,我市扎实做好煤炭消费压减工作,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决淘汰落后动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解决了一大批民生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让聊城发生了深层次、趋势性的变化,全市经济发展质量大幅提升。十三届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既是对聊城过去五年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回顾总结,也是对今后五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的战略谋划,是在集思广益、反复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的,凝聚着全市上下的心血和智慧。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尽快将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之中。

  孙爱军强调,东阿县人杰地灵,知名度、美誉度很高,产业特色鲜明,社会事业、生态环境、交通区位、历史文化等方面有着突出特点和优势。东阿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不折不扣将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要在县域经济上求突破,高质高效抓好大项目建设,科学规划特色产业,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生态保护上树标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把生态这个最大优势保护好、巩固好、发挥好,推动东阿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市全省前列。要在乡村振兴上作示范,不断发展壮大特色农业,进一步强化农产品品牌建设,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产业,加快补齐美丽宜居乡村基础设施短板。要在民生保障上当样板,及时了解掌握群众急难愁盼,解决好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巩固提升12345市民热线、“三遍访”等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在党的建设上作表率,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和“勤勉敬业、敢于担当、马上就办、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在建设“六个新聊城”征程中展现东阿作为。

  郭建民、姜传政、刘昌松参加讨论审议。(记者 王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