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在线

中共聊城市纪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举行

来源:聊城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2-11 11:20:03

中共聊城市纪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聊城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孙爱军讲话 李长萍郭建民张旋宇曾晓黎张百顺出席

  1月29日,中共聊城市纪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要求,总结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工作。

  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建民,市政协主席张旋宇,市政协党组书记曾晓黎,市委副书记张百顺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姜传政传达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孙爱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在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上,省委书记李干杰同志对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为我们落实落细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提供了遵循。对于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孙爱军强调,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入实施“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得益于我们高度重视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离不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孙爱军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是今年经济工作的总基调,也是各项工作需要把握和保障的重点。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纪检监察机关既要坚持“稳”字当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拿出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做到管党治党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同时要在“进”字上下功夫,以改革创新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在关键领域、薄弱环节上实现突破,为聊城加快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孙爱军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得到最坚决、最有效、最彻底的落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情况实行闭环监督管理,督促落实到位。各级干部要把讲政治体现在令行禁止、狠抓落实上,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决杜绝擅作主张、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报喜不报忧等现象。要坚定不移贯彻“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健全“三不”一体推进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实现同向发力、效应叠加。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好专责监督作用,以教育强监督、以公开促监督、以明责严监督、以制度保监督。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接受监督,保持如履薄冰的戒惧。要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树立正确政绩观,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和“勤勉敬业、敢于担当、马上就办、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针对“六种不良倾向”进行深入查摆,开展专项整改,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要把为基层减负作为今年的重中之重,推动减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守好节日关口,对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迎头痛击,确保铁规矩、硬杠杠生威增效。要坚定不移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牢固树立“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理念,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健全完善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让人民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享受到更多获得感。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纪委要履行好协助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强分析研判,提出对策建议,为党委决策提供依据。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各级党委(党组)要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为监督执纪问责创造良好条件。

  姜传政在主持时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入推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市政府党员副市长,市政协党员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市纪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姜传政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全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