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在线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暨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聊城日报发布时间:2021-06-24 11:08:25

  6月22日,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暨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李春田、秦存华、姜传政、何宪卓、荣红智、成伟、马卫红、刘国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后续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第二次推进会议暨党建引领城市网格化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聊城市2020年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报告》《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建引领城市网格化治理的实施意见》《关于市管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行动,提升党建引领城市网格化治理工作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探索基层党组织领导各类组织、教育引导居民群众的有效路径,使党的领导在基层治理中始终站在高处、挺在前面、贯穿其中。要注重工作实效,全域推进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强化社区物业党建联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出行难、停车难、物业管理水平不高等问题。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各项任务一贯到底。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推进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一以贯之”的重要指示要求,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要推进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统一,推动党组织发挥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要压实国有企业党建责任,市管企业党委要把党建工作作为主责主业,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工作整体布局;进一步修订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高度重视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做好每年度分析研判工作。市纪委监委要及时将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反馈至被研判单位,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肃纪反腐。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工程,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活动,认真做好各项表彰推荐和庆祝活动,集中推出一批先进典型、宣传一批先进事迹。要认真做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真正把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群众公认、作风优良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后续工作,抓好新老班子交接,规范村居运行,健全配套组织和各项制度,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指导新班子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