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胶城

李梦晓到基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3-04-12 20:06:28

  

       按照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年活动要求,为全面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清廉村居”建设 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市纪委监委安排部署,4月12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梦晓到铜城街道、牛角店镇深入调研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情况及基层监督体系建设情况,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李梦晓实地调研了铜城街道立信坛社区、艾山新村,详细了解基层监督开展情况。李梦晓指出,基层是社会治理的最前沿,发挥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尤为重要。街道纪检监察工委要充分发挥身在基层的近距离监督优势,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让监督进一步向新村、网格村延伸,推动打造“班子清廉、权力清源、村务清爽、民风清朗、监督清晰”的“五清”村居。

  随后,李梦晓一行深入牛角店镇金牛福苑社区、乖宝宠物食品集团、杆刘新村、黄起元村、牛店新村等地调研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情况,督导解决项目存在的问题。李梦晓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产业兴旺农村才能兴旺,而推动产业兴旺关键要有优良的作风。镇街纪(工)委的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充分发挥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基础性作用,加强乡村振兴领域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大力惩治基层“微腐败”,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为乡村振兴注入“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