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胶城

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3-04-03 10:39:49

  4月1日,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梦晓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青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肩负的职责使命,以政治忠诚服务保障“国之大者”。要深刻领会“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重大论断,以战略定力确保巡察利剑高悬。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系统思维完善巡察监督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特点,以高质量政治监督确保本轮巡察实效。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确保方向不偏不散,巡察中要突出政治监督,紧盯职能责任;要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全面反映问题;要贯彻群众路线,及时推动解决问题。要灵活运用巡察方式方法,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做到重点突破、贯通融合、灵活高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同题共答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被巡察单位要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好头、作表率,教育引导干部群众积极支持配合巡察;要严格整改落实责任,将“改”字贯穿于巡察工作始终;巡察组要着力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恪守职责边界,要对标“三提三敢”新要求,提高自身执行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维护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经县委批准,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共派出5个巡察组对1个镇党委16个新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县委组织部同步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县委宣传部同步开展意识形态专项检查,集中巡察时间为2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