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胶城

第一时间!县纪委监委积极部署护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风清东阿发布时间:2023-03-13 16:31:34

  3月13日上午 全县召开“转作风、拼经济、促发展”大会
       3月13日上午,全县召开“转作风、拼经济、促发展”大会。会上表彰了对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和金融机构,安排部署“六比六拼”竞赛活动,县委书记祁学兰强调,要靶向精准发力,扎实开展“六比六拼”竞赛活动,汇聚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要树牢争先意识,明确争先路径,狠抓责任落实,持续营造稳定的发展环境。要积极抢先抓早,凡是上级安排的,一步不能慢;凡是利于发展的,一刻不能等;凡是企业急需的,一环不能卡;凡是群众期盼的,一件不能拖,确保各项工作在抢先一步中掌握主动、赢得先机。要主动担当作为,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推进机制,注重强化结果运用,充分调度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梦晓传达了省市纪委监委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精神,安排部署了东阿县“清风护航促发展 作风提升增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重点工作。

  3月13日下午 县纪委监委召开“清风护航促发展,作风提升增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3月13日下午,县纪委监委召开“清风护航促发展,作风提升增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部署会议,会议印发《东阿县纪委监委“清风护航促发展,作风提升增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部分派驻纪检监察组、企事业单位纪(工)委、镇(街道)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李梦晓指出,护航优化营商环境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要求,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
      李梦晓强调,要聚焦监督重点“不发散”,深化“双手”护航行动,构建“归口办理、移交转办、跟踪督办”全流程闭环管理模式,以零容忍态度惩治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优化方式方法“重质效”,找准着力点、切入点和结合点,结合“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着力发现“官老爷”作风和“庸懒散浮拖、腾挪闪避绕”等突出问题。要健全协作机制“成合力”,强化“室组地”联动协作,健全“督纪”联动、“政纪”协作,打破各级各部门的权力壁垒,让服务流程更优化、市场主体更满意。要严肃执纪执法“固后墙”,建立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绿色通道,对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及时通报曝光。要推进长效常治“谋长远”,督促推动有关职能部门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中梗阻”问题,形成长效常治机制,提升治理效能。
      李梦晓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践行“三提三敢”,结合“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活动年的开展,深化运用“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和政治监督活页,把职能理清、把问题找准、把监督做实。要坚守职责定位,把握节奏方式,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护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