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胶城

东阿县纪委监委召开党风政风监督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07-19 11:20:52

  7月18日,东阿县纪委监委召开党风政风监督工作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在聊城调研督导时的讲话精神,通报2022年上半年全县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情况,讨论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融合、规范派驻监督的相关文件,为下一步党风政风监督及派驻监督工作明确方向、找准重心、落实责任。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梦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朱来峰传达了《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关于党风政风监督工作讲话精神的意见》,聚焦省市纪委要求的监督重点,对强化日常监督、深化派驻监督、推进黄河国家战略专项监督作出安排部署,细化监督任务、压实监督责任,以扎实有效的举措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同时,会议审议了《东阿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监督工作指引》《东阿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管理细则》《关于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监督协作配合实施办法》,进一步推进我县派驻机构监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并把监督融入部门、行业治理之中,将纪律监督、派驻监督与审计监督相融合,实现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互促互进,形成监督合力,放大监督效能。

  李梦晓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监督首责”的重大意义。“监督”是党章党规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第一职责,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是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属性的重要体现,要深刻把握办案与监督的关系,根据相关规范性文件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要完善监督机制,实现监督成果最大化。不断完善“室组”“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室组地巡”片区协作机制,打通内部梗阻,消除沟通壁垒。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质效,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推动“四项监督”融合,用好审计监督,推动监督成果的共享共用。
      要拓宽监督路径,全方位提升监督能力。牢牢把握政治监督这个“魂”,将日常监督与黄河国家战略专项监督相结合,丰富监督方式,拓宽监督路径,找到监督重点,积极构建“发现问题、严明纪法、整改纠偏、深化治理”的监督闭环,提升监督效能。

  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朱来峰主持,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党风政风监督室全体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