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胶城

东阿县纪委监委开展“微课堂”专题授课 提升基层监督能力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08-05 11:13:13

  为落实“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的工作要求,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本领,8月5日,东阿县纪委监委根据镇(街)纪检监察机构监督工作实际需求,开展“微课堂”专题授课。

  东阿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通过图文讲解、实践操作等方式,向参训人员展示了农村集体“三资”公开平台的操作流程、环节要点及相关注意事项,确保平台操作应用科学规范,强化农村集体“三资”监管。

  县监委委员贺洋针对镇(街)纪检监察机构开展监督抓不住重点,监督方式方法单一,监督程序不规范等问题,突出镇(街)纪检监察工作实务操作,对《东阿县镇街纪检监察机构监督工作指引(试行)》进行解读,重点加强监督谈话、日常监督检查、专项监督检查等规范化建设,内容“接地气”,形式“贴实战”,确保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所学内容 “拿来即用”。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使自己看到了不足和差距,明确了目标任务。下一步,将立足岗位,把此次培训所学所悟转化为工作实践,从细微处、关键处入手,规范工作流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