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胶城

东阿县纪委监委开通“纪企直通车” 全力护航企业发展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08-12 11:09:13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真正为企业纾难解困,8月10日下午,东阿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东阿经济开发区纪工委、东财集团纪委联合召开“纪企直通车”暨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县纪委常委任怀耿、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斐、开发区纪工委书记孟祥熙、东财建设集团纪委书记姚辉猛及开发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任怀耿强调,要切实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抓手,持续优化全县营商环境和政治生态。一是抓政策落实。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督促职能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市场环境、政务服务等要求,切实用政策“及时雨”解决企业“燃眉之急”。二是抓作风攻坚。坚持新旧问题一起查,坚决纠正吃拿卡要等行为,严厉整治各种阻碍决策执行、影响政策落地、服务企业不力等行为。三是抓线索举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拓宽监督的方式和渠道,确保企业没有后顾之忧。四是抓通报曝光。通过通报曝光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认清形势,筑牢底线,坚持廉洁从政。

  孟祥熙简要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近年来,开发区纪工委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警醒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在同企业的交往中坦荡真诚、真心实意靠前服务,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姚辉猛表示东财建设集团作为国有企业,将全力支持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在集团内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企业代表围绕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责,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