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胶城

东阿县纪委监委传达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21-10-29 14:46:00

      10月29日,东阿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李梦晓主持并讲话,委机关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根据姜传政同志的讲话精神及相关会议内容,形成了《2021年前三季度县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和化解重复举报进展情况汇报》,与其他县市区进行横向比较,与去年同期进行了纵向对比,对标先进、直面问题,为2021年度第四季度指明工作重点、制定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
      
经过为期2个月的“集中攻坚行动”,信访举报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距离其他县市区仍有一定差距。要找准工作定位、直面短板不足,把牢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服务群众的动力。

           

会议强调,
      一是认清目标形势,准确把握信访举报工作新任务新要求。信访举报工作和群众贴得最近、连得最紧。能不能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督办解决群众反映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直接关系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感情、关系党的执政基础,要把信访举报作为重点工作,推动执纪审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完成信访举报各项工作任务。提升初次举报工作水平,真正将工作做到群众心里,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纪检监察机关的忠诚和担当、公平和正义。提高信访举报办理质量和效率,着力解决重复举报顽疾。坚持“办结即化解”的理念,力争“案结事了”。
      三是找准方法路径,切实推动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好领导干部接访和包案制度,发挥“室组地”协作优势,严格落实“四见面”制度,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将问题解决在当地,矛盾化解在当地,从源头上预防化解信访矛盾,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