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胶城

十四届东阿县委 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7-26 11:30:36

  7月26日,十四届东阿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青同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梦晓出席并讲话。

  经县委批准,十四届东阿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安排5个巡察组,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委老干部局、县阿胶产业发展中心、县水利局、县民政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党群服务中心、鲁森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11个部门(单位、企业)开展常规巡察,对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开展联动巡察,对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开展点穴式巡察。本轮巡察从7月下旬开始,9月底前结束现场工作。

  李梦晓指出,本轮巡察是本届县委巡察全覆盖的收官之战,要拿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肯定成绩、正视不足;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巡察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明确工作方式方法,与被巡察党组织“同题共答”开展好巡察工作;要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作用。同时,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第五指导督导组专题培训辅导会议精神,向指导督导组学经验、学思路、学方法,灵活运用到工作实际中,推动巡察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

  周青强调,本轮巡察对象数量多、行业类型跨度较大,工作重点各有不同,各巡察组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迅速进入角色,端正态度,强化担当。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三个聚焦”要求,围绕被巡察单位的特点和主责主业,全面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要强化巡察队伍建设,把规范化、法治化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