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胶城

十三届聊城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公告

来源:聊城市纪委发布时间:2021-07-23 17:00:22

  根据巡察全覆盖工作部署,经市委批准,十三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对19个部门(单位、国企)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自2021年7月下旬开始,至9月10日前结束。巡察组在被巡察单位集中工作时间不超过45天,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9月5日。

       二、巡察组分工及联系方式

       三、工作任务

  突出政治巡察要求,围绕“三个聚焦”的监督重点,重点了解被巡察党组织2018年以来的有关情况。

  (一)巡察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的主要任务

  一是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查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部门本行业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情况,查看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履行核心职能情况,查看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情况,查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查看党组(党委)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查看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查看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三是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查看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各类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二)巡察市属医院党组织的主要任务

  一是聚焦党中央关于卫生健康领域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查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领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情况,查看医院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把党的领导融入医院治理各环节情况,查看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情况,查看医德医风建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查看医院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查看整治侵害患者利益问题和行风建设情况,查看规范内控机制运行管理情况,查看纠正“四风”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三是聚焦医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查看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各类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三)巡察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的主要任务

  一是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查看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的情况,查看坚守主责主业、推动国企做大做强情况,查看深化国企改革情况,查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查看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查看企业领导人员遵守纪律、廉洁从业情况,查看纠治“四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三是聚焦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查看党委班子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工作给予支持,积极向巡察组反映巡察对象有关情况,并对巡察干部进行监督。

  中共聊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