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胶城

交流学习共探讨,凝心聚力再提升|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一行7人来我县考察调研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4-09 10:25:17

“东阿县纪委监委秉持‘重心沉下去,监督提上来’的理念,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靠前监督,瞄准农村‘三资’管理短板,以‘三资’整治为切口,以监督促监管,以监督促建制,推动党风民风与基层党建双提升。探索实行‘提级监督’模式,以点带面,将监督执纪触角延伸至最基层,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保障……”

4月8日上午,中国建设银行总行部门总经理王书仁等一行7人来我县考察调研规范农村小微权力运行、护航“三农”发展等一系列创新工作,并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书仁等同志来到新城街道办事处曹植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三资”阳光监管平台及“啄木鸟”监督之窗APP的使用流程,介绍了全县“三资”清理整治工作的进展及取得的社会效果,并集中观看了《强党建 树新风 助振兴》视频。

“东阿县纪委监委依托‘互联网+监督’模式,开发了‘啄木鸟’监督之窗APP,设置了小微权力、‘三资’监管、监督之眼等7个板块,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即可反映问题、得到回复。”东阿县纪委监委相关人员介绍道,“与‘啄木鸟’监督之窗APP联动运行的‘三资’阳光监管平台打造银农直连系统,村居的财务收支明细都可以通过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实现随时查询,确保农村的各项事务规范公开。”

王书仁表示,东阿县“三资”整治推进了新时代"三农“工作,让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图景早日变为现实。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真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建设银行将全力做好技术服务、协助资金管理等工作,并以东阿县为样板在全国进行经验推广,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