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胶城

对症下药 靶向发力丨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4-06 11:32:36

“要规范公车管理,确保公车真正用于公事,对顶风违纪私用公车问题,一律零容忍、严惩戒,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近日,东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工作作风纪律专题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组到会开展警示教育。通报了6名工作人员因公车私用等违纪问题于2021年2月受到党纪处分的情况,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反面案例”为镜鉴,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真正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对该单位存在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工作纪律等问题,深挖根源,督促其全面整改、堵塞制度漏洞,扎实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同时围绕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人、财、物”等重点领域,查找廉政风险点,确保第一时间掌握驻在单位的“廉情动态”。

 

 

派驻第四纪检组组长刘涛强调,要坚持预防为先,针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及薄弱环节,反复分析研判,深入剖析症结,切实把原因找准,把措施落实,确保短期能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对少数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也要画出“时间表”、“路线图”。严格落实整改任务清单和工作计划,压实“一把手”、党组成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明确职责、层层传导压力,不轻描淡写,不回避矛盾,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规划、同布置、同问责,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王兴森同志对下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做了具体要求。一要抓纪律,强化规矩意识。检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与时俱进完善制度,不断增强自身的“免疫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二要抓服务,强化部门形象。严禁“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甚至吃拿卡要的现象,要真正站在服务对象角度思考问题,提高服务质量、服务水平和服务标准。三要抓学习,强化业务能力。针对自然资源新政策新法规,全局要强化学习意识,要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这是东阿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的一个缩影。派驻纪检组坚持精准监督、靶向发力,用好案例“活教材”,在全县信访问题线索多、受处理人员多的单位、领域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好权力“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在思想上划清红线、抵住诱惑、守住底线、防微杜渐,始终保持清廉本色,真正做到了“探头”全打开、常照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