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胶城

东阿县观摩团一行80人来县纪委监委观摩学习创新工作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3-19 14:46:58

“县纪委监委围绕党中央‘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重大战略部署,创新监督模式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创建了‘啄木鸟’监督品牌,完善了监督体系,创新运用片区协作等四项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取得了1+1>2的理想效果……”县纪委常委任怀耿同志介绍道。

 

 

3月18日,县委常委、副县长、政协主席、人大副主任等县级领导,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行80人来到东阿县纪委监委,观摩学习规范农村小微权力运行、“啄木鸟”监督品牌等一系列创新工作。

 

在一楼大厅内的“打出‘整治+建制’组合拳 推动农村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展板前,讲解员向观摩团详细介绍了东阿县纪委监委坚持“群众的痛点就是工作的着力点”,聚焦群众关心、信访矛盾集中的农村“三资”领域突出问题,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打出“整治+建制”组合拳,有效推动农村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接着,观摩团查阅了农村集体土地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意见、土地承包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土地清理问题台账、相关宣传材料等档案资料。

 

 

随后,观摩团参观了一楼党建创新长廊,东阿县纪委监委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出成效,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共发展,构建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最后,观摩人员集中观看了《强党建 树新风 助振兴》,视频聚焦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监管这一主线,展现了全县6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在“三资”整治工作中,协同作战、齐力攻坚的“三牛”精神,他们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推动摸清了“家底”、理顺了关系、化解了矛盾,为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又从“经验做法”“取得成效”“思考和启示”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东阿县纪委监委秉持“重心沉下去,监督提上来”的理念,以“三资”整治为切口,以监督促监管,以监督促建制,推动党风民风与基层党建双提升。

 

 

“改革创新工作聚焦于‘治理’,落脚到‘管理’,为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是敢啃‘硬骨头’、能打‘攻坚战’的‘三资’精神的鲜活呈现,这种精神必将成为东阿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源,激励东阿上下阔步走进‘十四五’、昂首奋进新征程!”东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