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胶城

齐参与、共担当,纪委“邀您”来监督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11-26 10:52:22

为提升群众满意度,解决群众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确定12月份为“全县群众满意度提升月”。县纪委监委推出“啄木鸟”监督之窗APP,整合各单位力量,简化流转环节,集中解决问题。该平台现有各镇街、单位的172名分管领导及专职人员时时在线等候,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可得到答复。

介绍“监督之窗”APP前,

 

小编先给东阿的父老乡亲汇报一下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0年,东阿县纪委监委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向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

 

 

强化日常监督,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5起,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85起;开展了2轮巡察,其中对27个单位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共发现问题437个,正在督促整改;组织35个县直部门、10个镇街的“一把手”上廉政党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推动党政机关、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作风转变

 

着力整治制约东阿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作风向实、向紧、向优转变。成立11个联合督导组对全县10个镇街、69个县直部门开展了自查自纠、村务公开、工作纪律等情况的监督检查。

 

 

整治漠视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针对全县“三资”领域问题突出现状,以监督“三资”专项整治为切入口,打出“整治+建制”组合拳,在全市首次取得了现有1.8万个“三资”领域问题全部清零的战绩,首次实现了清缴“三资”领域资金3800余万元的突破,全市“三资”清理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查处、曝光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加大执纪审查力度,组织开展“清仓见底”专项行动。通过东阿县纪委监委网站、“风清东阿”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公开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30起32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纪检监察机关“打伞破网”工作情况

近年来,我县扫黑除恶查办了一批典型恶势力团伙案、寻衅滋事案等令人拍手称赞的案件。建立扫黑除恶专项问题线索快速移送机制,严惩涉黑涉恶腐败,深挖彻查“保护伞”,查结问题线索36件。

 

 

党政部门受理、办理群众检举举报和和问题诉求等工作情况

 

创建“啄木鸟”群众工作室,开展“听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