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胶城

东阿县纪委监委:“注重家庭 注重家教 注重家风” 倡议书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10-01 11:32:29

全县广大市民:

家,是道德养成的起点;家,是人生温暖的港湾;家,是社会和谐的基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要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到家庭。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注重家庭,弘扬美德。“家和万事兴,家齐国安宁”。我们要在促进家庭和睦、亲人相爱、孩子健康成长、老有所养等方面承担起应有的责任,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个人小家庭,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共建我们的“温暖之家”。

注重家教,争做表率。“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良好家教是家庭幸福的源泉,家长要修身正己、言传身教、教知识、育品德,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在科学家教的熏陶下,使下一代茁壮成长,成就美好人生。

注重家风,守护正气。“家风正,则后代正,则源头正,则国正”。广大家庭要持家有规、传家有训、和家有为、兴家有道,培育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勤廉向上的良好家风,用正确的家庭价值取向滋润后代心灵,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风清,社风清则社稷安。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共创文明新风,引领崇德向善新风尚。

中共东阿县纪委监委机关委员会

2020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