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胶城

东阿县纪委监委:“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倡议书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10-01 11:28:15

全县广大市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时代新风尚,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厉行节约,爱粮惜粮

餐饮行业、单位食堂要合理调整菜品份量,积极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服务,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鼓励剩余饭菜打包带回,张贴“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光盘行动”等宣传标语,营造节俭用餐的浓厚氛围。

二、更新观念,告别陋习

市民朋友在餐饮消费中要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旧陋习,树立“重实情、求健康、讲环保”的新观念,坚持“吃多少点多少、不够再点、剩菜打包、千万别浪费”,做到“光盘”离席,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率先垂范,引领风尚

广大党员干部要做文明用餐、勤俭节约的表率,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不奢华、不攀比,做“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发起者、推广者、监督者,以身示范、引导家人、朋友加入节约行列,以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以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社会道德新风尚。

中共东阿县纪委监委机关委员会

2020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