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胶城

中共东阿县纪委通报2起不实举报 进行澄清正名典型案例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09-28 11:35:28

为进一步充分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近日东阿县纪委监委通报2起不实举报澄清正名的典型案例。

关于澄清对东阿县姜楼联合校校长刘克祥违规评选个人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的不实举报。2018年11月,群众信访举报姜楼联合校校长刘克祥违规评选个人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问题。经查,2014年东阿县人社局分配至姜楼联合校一名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指标,经过报名程序后,姜楼联合校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由推荐委员会成员在报名的四名同志中投票推荐人员,刘克祥以全票通过。后刘克祥按照县人社局要求提交个人干部履历表、毕业证书、论文等相关材料,经省市县相关部门层层审核后,于2015年2月10日通过高级教师任职水平评价。在评选个人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过程中未发现刘克祥存在违纪违规问题。该问题举报不实,东阿县纪委监委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东阿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高亮2020年6月21日耗材招标一事涉嫌暗箱操作,违规接受他人宴请的不实举报。2020年7月,群众信访举报高亮在2020年6月21日县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配送供应商入围项目中存在暗箱操作,违规接受他人宴请问题。经查,2020年6月4日,县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配送供应商入围项目由县医疗保障局征求各公立医疗机构意见后委托东阿县人民医院为主体进行招标。东阿县人民医院委托代理机构山东招标有限公司通过发布竞争性磋商公告、各企业领取磋商文件、进入资格审查范围等程序后,由山东招标有限公司在山东省政府采购专家库随机抽取医药、医用耗材专家并与采购人员代表1名组成3人评审磋商小组对进入资格审查企业进行资格审查,经评审磋商小组评审打分后,确定国药控股聊城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入围医用耗材配送企业。整个采购招标过程未发现暗箱操作的情况,也未发现高亮违规同配送企业联系及接受配送企业宴请的问题。该举报问题不实,东阿县纪委监委予以澄清正名。

扶正必须驱邪,激浊方能扬清。诬告陷害和不实举报行为不仅挫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而且损害了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和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扛牢主体责任,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引导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正确行使检举控告权,坚决抵制诬告陷害行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结合起来,既督促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又旗帜鲜明为担当实干者鼓劲撑腰。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要及时澄清正名,清除负面影响,帮助其卸下思想包袱、消除顾虑。同时,对以监督为名诽谤、诬陷他人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中共东阿县纪委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