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胶城

中共东阿县纪委 关于澄清2起不实举报的通报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08-27 16:45:35

为进一步释放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强烈信号,让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消除顾虑、轻装上阵,近日东阿县纪委监委对2起不实举报的典型案例进行澄清正名,现通报如下:

关于澄清对县卫健局安监负责人朱华鹏经常不上班、经商、不符合提拔条件的不实举报。2019年11月,群众信访举报朱华鹏经常不上班、经商、不符合提拔条件问题。经查,朱华鹏于2015年7月至2017年7月任东阿县姚寨镇刘海洋村第一书记,在姚寨镇刘海洋村驻村工作,期间与卫健局脱离工作关系,不参加卫健局的考勤;2018年8月至今任东阿县姜楼镇王小楼村乡村振兴队队员,按照县委组织部的规定,每周驻村工作不低于两天,驻村期间不参加卫健局的考勤。除了驻村期间外,朱华鹏都按时到卫健局工作,遵守考勤制度,未发现存在不经常上班行为。经调查,未发现朱华鹏有经商行为。核查认为举报问题不实,东阿县纪委监委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鱼山镇沙窝村原党支部书记王培玉多领取小麦直补的不实举报。2017年5月,群众信访举报王培玉多领取小麦直补问题。经查,2014年之前王培玉种植了本人、配偶以及岳母的耕地,共计8.1亩。2015年至今由于其岳母去世,种植了2个人的5.2亩耕地,王培玉不存在多领取小麦直补的情况。核查认为举报问题不实,东阿县纪委监委予以澄清正名。

这些不实举报,背离了信访举报监督的本质,干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序推进,挫伤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必须坚决予以反对和纠正。为这些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体现了县纪委旗帜鲜明澄清是非、保护干部的鲜明态度,也体现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坚定决心。

                                 

                        中共东阿县纪委

2020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