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基层动态】警示教育“治未病” 扎实算好“明白账”|牛角店镇召开财务管理人员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风清东阿发布时间:2023-02-15 17:04:25

  为切实提高财务管理人员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防范化解财务廉政风险。近日,牛角店镇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镇村两级财务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县委巡察组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中发现的财务方面的共性问题,镇纪委、镇组织、镇经管站联合督导检查“四议两公开”工作时发现的财务管理方面的问题及村级财务人员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了当前村级财务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

  会议要求,各村要认真排查,及时查缺补漏,使问题止于未发、禁于未萌,确保全镇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再上新台阶。镇村财务人员要坚持明纪于心,严格按照财务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开展财务工作;镇纪委要聚焦“靶向”监督,持续扎紧制度“笼子”,从源头防范财务风险。

  通过以案示警,提醒大家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健康账、亲情账、自由账”等五笔账,把廉洁自律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不碰纪法“高压线”。

  下一步,牛角店镇将常念“紧箍咒”、常敲“警示钟”、常打“预防针”、常吹“廉政风”,让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抓好村内账目收支两条线,管好农村“钱袋子”,助推全镇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