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基层动态】鱼山镇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涵养清风正气

来源:风清东阿发布时间:2023-03-28 16:23:16

  鱼山镇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推动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基础性工程,多形式、多途径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心走实,全镇上下清风正气日益充盈。

  强化学习敲廉钟

  鱼山镇紧紧牵住干部清廉这个“牛鼻子”,注重从思想源头上抓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政治规矩、纪法知识、典型案例,并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等情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长敲自警之钟,常思自身不足,扣好廉洁从政的扣子。

  见贤思齐养廉心

  活用本地资源,挖掘并宣传鱼山镇青苔铺村清官廉吏陈宗妫“两袖清风•甘居淡泊”的家风故事,增强廉洁文化吸引力,引导党员干部汲取廉政智慧,见贤思齐,自觉把“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成为一门必修课,认真履职,永葆本色。

  “三提三敢”践廉行

  落实“三提三敢”要求和鱼山镇“123611”发展思路,将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通过教育培训、督导考核、一线办公,在解决群众困难、锤炼干部队伍过硬担当本领,让干部作风在解决群众困难中抓落实、抓成效,真正实现守牢一排底线,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