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东阿县纪委监委紧盯农村低保 强化监督检查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01 11:03:45

  “你们是如何对低保户进行动态管理的?针对新增或死亡低保户是怎样确保不出现遗漏的......”近日,东阿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第六纪检监察组对县民政局及部分镇(街)民政所就农村低保领域工作开展了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采取听工作汇报、查阅资料的方式,围绕低保、特困户的精准认定以及镇(街)工作人员履职情况等方面进行,并针对目前存在的低保、特困户动态管理不够及时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检查中,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县民政局及镇(街)民政所严格落实低保政策,确保资金发放到位;对新申请对象严格把关,及时进行信息核对,做好低保、特困户动态管理工作,堵塞信息更新不及时的漏洞;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基层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

  下一步,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加大对农村低保领域的监督检查力度,紧盯农村低保救助的申请、审核、审批、公示等关键流程,压实镇(街)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