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不负春光起好步 砥砺奋进开新局——东阿县纪委监委举办2023年度政治监督专项培训会

来源:风清东阿发布时间:2023-03-10 16:35:55

  为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巡察整改日常监督部署要求,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3月10日上午,东阿县纪委监委举办政治监督专项培训会,针对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等内容,进行再动员、再提升、再培训。 本次培训对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巡察整改日常监督、“风清东阿”融监督平台使用等内容条分缕析,深入浅出地讲解具体工作方法、程序、步骤,提出指导性对策,同时还设计了现场答疑环节,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厘清思路,明晰原则,为建好政治监督活页、做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开展政治监督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政治监督活页建设是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做实政治监督的有效载体,是统筹“四项监督”成果的有力手段,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建设要求,加快推进建设进度,确保我县保质保量完成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对政治监督活页建设的总体谋划,按照时限稳步有序推进;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突出特色特点,突出问题导向,真正把活页建设成为做深做细做实政治监督的有效抓手;要精准收集资料,注重动态更新,全面客观评价,强化成果运用,助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要认真落实“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发挥系统优势,构建上下贯通、内外联动的“一盘棋”监督格局,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巡察整改监督链条,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同时,要充分运用巡察整改成果,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真正让巡察成果发挥到最大化。

  “练就扎实内功,既要实战经验,也要培训学习充电赋能,有针对性地组织此次培训学习,旨在补短板、强弱项,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能力。”东阿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提标提速提能力、敢闯敢干敢争先”的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以政治引领促能力提升、以能力提升促作风转变、以作风转变促工作落实,在全社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突出,理论实践结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下一步,将把培训会上学习到的知识转换到实际工作中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切实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