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东阿县纪委监委开展“植树于行 植廉于心”植树活动

来源:风清东阿发布时间:2023-03-10 16:29:10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在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0日上午,东阿县纪委监委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到黄河大堤开展“植树于行 植廉于心”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落实落地。

  在植树点,大家穿上“红马甲”,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两三人一组,一同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培土浇水、回填踩实,忙得不亦乐乎,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忙碌有序的劳动景象,洋溢着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氛围。“让我来,把树坑再挖深一些”、“多培一些土,踩紧实点树才稳当……”,大家不怕苦、不怕累,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形成了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一排排树苗迎风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喜笑颜开。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每年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开展植树活动,锻炼了体魄,也在心中植上了一棵责任之树,那就是要当好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维护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