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两面锦旗!县纪委监委护航优化营商环境见实效

来源:风清东阿发布时间:2023-03-29 16:22:15

  “我们把锦旗送给县纪委监委,发自内心感谢你们。纪委监委的工作方式、监督效率和处理结果,让我们两家企业非常感动,有纪委监委的监督护航,以后我们发展得会更好!”东阿县鸿娇堂药业有限公司和东阿县鑫益包装有限公司两位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

  3月27日上午,县纪委监委收到了书写着“纪委监督显实效、解决企业急愁盼”“助企纾难有求必应、护航优化营商环境”的两面锦旗,短短30个字道出了企业家对县纪委监委监督工作成效的赞许,也承载着群众对“双手”护航优化营商环境行动的认可和信任。

  两家企业地处低洼地带,每遇到强降水天气,雨水倒灌严重影响正常生产与运转。“因公路路面较高,排水沟多处严重堵塞,一到雨季,排涝沟向企业内倒灌雨水,有时深达半米。我们也曾经反映过,但因管理权限不清晰等原因,导致问题得不到彻底解决”。受到困扰的两家企业通过县纪委监委开展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开通的“风清东阿·码上监督”平台反映问题,县纪委监委即接即办,在认真分析研判、积极向有关单位了解情况后,监督推动落实属地责任,督促属地挖掘排涝渠、疏通3座桥涵洞,两家公司困扰已久的问题一周内得到彻底解决。

  今年以来,针对影响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和难点,东阿县纪委监委把开展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作为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重要抓手,深化运用“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积极开展“清风护航促发展,作风提升增效能”专项行动,通过“联手”和“束手”并举,创新纪委“邀您”来监督、纪委“陪您”跑流程、纪委“助您”快办理三项具体举措,以“归口办理-移交转办-跟踪督办”全流程闭环管理模式,督促职能部门落实整改,为东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已为企业推动解决困难问题9件。

  “企业给我们送来锦旗,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我们的一种激励和鞭策。我们将认真践行‘三提三敢’和‘六比六拼’工作要求,按照‘清风护航促发展,作风提升增效能’专项行动部署,着力发现和解决损害优化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监督推动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东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