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东阿:开展农村集体“三资”问题专项整顿

来源:聊城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2-18 08:44:53

      “我对此次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整顿,印象深刻,会上有关负责同志对于整顿的对象和范围做出了明确的规定,根据我县实际整合出32条整顿重点,可以说是‘一针见血’‘拳拳到肉’,可以看出我县‘三资’整顿的决心之大。同时,这次‘三资’专项整顿也给我们这些基层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在以后的工作当中一定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不踩红线、不触底线。”“三资”问题专项整顿动员大会结束后一位村干部这样说到。 
        为进一步维护群众利益,严肃查处 “小官大贪”“苍蝇式”腐败等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切实规范基层权力运行,维护基层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近日,东阿县纪委监委在全县开展农村“三资”问题专项整顿工作。整顿工作以镇(街道)为单位,由县纪委常委联系帮包镇(街),召开专项清理整顿动员大会,并播放该县纪委自主拍摄的警示教育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收到了很好地警示教育效果。此次整顿工作把各镇(街)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起来予以整合,“私人订制”出32项整顿重点,并要求各村支部按照负面清单,逐条逐项全面自省自查。对于存在问题且主动向组织坦白的基层党员干部,根据相关规定从轻处理;对于那些在整顿过程中仍我行我素、不收敛、不收手的基层党员干部必然严惩不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