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东阿:坚持“三多”原则 做到宣传教育引导“常态化”

来源:聊城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2-18 08:35:34

        今年以来,东阿县纪委县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强化“监督首责”定位,注重源头治理,按照“三多”原则,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多渠道警醒,筑牢“廉”之坝组织县级干部观看《“圈”之祸》、《刚愎自用的代价》等警示教育片,督促严以律己,履职尽责。组织全县35个组成部门(单位)、各镇(街)、经济开发区关键岗位的工作人员,赴东阿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强化了纪律规矩意识。选取13个典型案例,拍摄了村级警示教育片《聚焦微权力 亮剑微腐败》,深入剖析村级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成因和教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多形式教育,夯实“廉”之基。与县妇联、县组织部配合,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家属的廉政教育,培植良好家风。开展对受处分党员回访教育工作,分成11个工作组,对84名撤销党内职务以上的重处分人员进行了回访谈话,了解其受处分后的思想状态、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实现了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爱有温度。更新县廉政教育基地内容,今年以来已接待20余批次2000余人参观学习,接受教育。

        多角度宣传,宣扬“廉”之风。积极上报宣传稿件,今年以来被中央、省市纪委监委主流媒体平台采用稿件24篇;拍摄廉政微电影《前行的路》,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起到了良好的舆论宣传作用。依托“清风东阿”微信公众号、县纪委县监委网站,及时准确的推送中央、省、市、县廉政信息、政策法规。更新县廉政文化广场,制作了34块“中国结”展板,摆放在广场显著位置,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