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东阿:拍摄村级警示片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2-17 15:47:49

        “看完这个警示教育片后,我内心很大触动,因为11个案例中有2个是刘集镇的,并且2名支部书记我都认识,看到他们挨处分,也确实受警醒、受教育。今后我一定要把纪律规矩这根“弦”绷的再紧一些,严一些。”3月25日,刘集镇北崔村支部书记曹兴民在看完警示教育片后,深有感触的讲到。

        近日,东阿县纪委监委组织拍摄了村级警示教育片《聚焦微权力 亮剑微腐败》,警示教育基层党员干部吸取教训,时刻牢记铁规禁令,做到警钟长鸣。

        该片选取了2017年以来东阿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13起“微腐败”典型案例,分别涉及巧立名目违规收费、侵占挪用扶贫资金、虚报套取专项资金等10类典型问题,通过案件陈述通报、办案人现身说法、相关负责同志类案点评分析等形式,深入剖析村级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成因和教训,告诫教育基层党员干部正直做人、廉洁从政,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原来我们也组织村支部书记观看过警示教育片,但是教育片中选取的绝大部分涉案人员都是科级以上干部,所以有些村干部就觉得离自己太远,教育效果不理想,针对性不强。这次,我们进一步梳理了当地镇(街)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点名道姓进行通报,确实收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东阿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