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东阿:“三举措”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

来源:聊城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2-17 11:27:55

        为彻底遏制挪用公款犯罪多发势头,消除存在的风险隐患,持续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东阿县采取“三举措”着力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

        盯住“责任”抓落实。汇总梳理了今年以来处置的挪用公款的所有案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印发了《关于汲取以案促改犯罪案件教训加强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13项整改任务及整改部门,要求逐项对照整改。成立7个工作组,对以案促改工作情况进行定期督导,并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督导情况。

        盯住“树木”抓整改。要求涉案部门(单位)开展警示教育,重新进行了班子成员分工和工作人员任命,全面查摆了廉政风险漏洞。同时,完善了财务、业务审核、机关管理等相关制度措施,规范了国税及银行对账制度、大额预警制度,在强化源头预防上下足功夫。

        盯住“森林”抓监督。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等多部门联合,分4个工作组在全县开展了财务会计基础工作进行了“地毯式”拉网排查,针对发现的16类问题,督促抓好后续整改。各镇街、县直部门(单位)党委(党组)逐级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摆廉政风险点,完善规章制度,消除风险漏洞。组织各部门(单位)会计及其分管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开展了警示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