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东阿县:巧借“政治生日” 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5-10 18:45:30

     “孙晓军同志,今天是您的政治生日,希望您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增强党员意识,注重党性修养,严格廉洁自律,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5月8日,东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队副队长孙晓军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

    “收到这个政治生日祝福短信,我倍感激动,这让我想起刚入党的时候,回忆一下就涌上心头,这也是我19年最珍贵的礼物”。孙晓军看到短信,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今年以来,东阿县纪委监委对全县2万多名党员建立了党员政治生日台账,将信息录入到廉政提醒监督管理系统。每名党员在自己的“政治生日”当天,都会收到祝福短信,提醒其不忘入党初心,始终廉洁自律。这不仅增强了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于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也起到了促进作用。

     “对每名党员不仅仅有“政治生日”短信祝福,而且每逢重大节日来临,县纪委监委还会向全县公职人员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并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通过这种方式,来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提醒他们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东阿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文乐说道。

今年以来,东阿县已对1174名同志进行了政治生日提醒,推送节日廉政提醒、曝光典型问题等内容的8万余条短信。(聊城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